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水立方完成二期改造开业 变身亚洲最大嬉水乐园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0年07月28日 12:01  新浪财经
水立方完成二期改造开业 变身亚洲最大嬉水乐园

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北京2008奥运会纪念展厅开展。


水立方完成二期改造开业 变身亚洲最大嬉水乐园

热身池增设浅水区后向游泳爱好者开放。


水立方完成二期改造开业 变身亚洲最大嬉水乐园

水滴剧场。


  新浪财经讯 7月28日上午消息,“水立方”场馆完成二期改造,今日开放营业。“水立方”赛后改造新建了亚洲最大的、四季开放的嬉水乐园,此乐园将于8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。

  水立方实现多元化经营

  “奥运场馆的赛后运营一直是公认的难题,我们希望水立方改造后运营能够成为世界奥运场馆运营的典范。”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参与水立方的开业庆典时作如上表示。

  奥运会、残奥会后“水立方”对公众开放,开放一年时间接待海内外游客超过500万人次,举办演出、体育赛事、大型活动150余场次。经营方表示,在对外开放游览期间实现了收支平衡。但随着奥运场馆新鲜感的减弱,以参观为单一来源的收入结构,显然不能维持场馆的持续运营。

  据悉,二期改造在9个半月内共投资3.5亿元。此后,“水立方”将改变以门票为单一收入来源的经济结构,实现多元化经营。

  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志雄曾向媒体表示,“水立方”将由面向外地旅游逐渐转为本地市民的休闲娱乐场所,在探索多元化经营模式中实现收支平衡。

  全新的“水立方”直接面对公众游客开放,运营的面积从原来的4.9万平方米增加为7.7万平方米,运营面积占工程总面积的比例由改造前的54%提升为改造后的76%。

  变身亚洲最大嬉水乐园

  未来运营将整体运作文体产业链,承办赛事、文娱活动的同时,开放游泳场馆和水上嬉水乐园项目。游泳场馆今日已经开放营业。

  “水立方”嬉水乐园面积是1.2万平方米,投入运营后,将是亚洲最大、最先进的室内主题水上乐园,此乐园将于8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。

  乐园由国际知名设计公司加拿大FORREC公司设计,乐园内游乐设备据称是世界一流的。其中部分甚至是在全球或亚洲地区首次亮相,如深海龙卷风、魔幻漩涡、翻江倒海、急速暗涌、海底总动员等。

  “水立方”嬉水乐园不仅采用先进的节能节水技术,还采用了全年智能温控技术,可以根据一年当中不同的季节自动调节其室内与水池的温度。游泳池温度将常年保持在26-28摄氏度,嬉水乐园的温度则保持30摄氏度。

  “水立方”新运营后增设了休闲水吧,紧邻嬉水乐园,游客们在水吧休息消费的同时,也能够感受到嬉水乐园的欢快气氛。此外还有能容纳160人的水滴剧场,可以回味奥运的经典瞬间。

  喝水不忘挖井人,作为唯一一座完全由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捐资建设的奥运场馆,“水立方”二期改造还新建了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北京2008奥运会纪念展厅、北京奥运会“水立方”游泳运动展厅、“水立方”探秘馆等公益性展室。

  营业项目将低价运营

  重新开放的水立方场馆,参观票还持续全价30元,半价15元;游泳门票每人次50元,团体卡、年卡、个人卡等则平均为每人次30元左右;水上嬉水乐园成人票为每人次200元,儿童160元,1.2米以下儿童免费。

  “在同等水平的室内游泳场馆中,我们的收费水平是比较低的。”北京国资公司党委书记、董事长李爱庆表示,营业项目将低价运营。(华艳 发自北京)

【 手机看新闻 】 【 新浪财经吧 】
留言板电话:95105670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0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